学习焦裕禄精神办人民满意教育:我院举行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4-05-05
  • 点击:13036
  • 来源:[db:来源]

430日下午,学校在六楼报告厅举行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同志以《学习焦裕禄精神,凝心聚力建合格高职院,办人民满意教育》为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校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副校长秦越华同志主持学习活动。

蒋留生同志结合焦裕禄精神和学校发展,从学什么、为何学、怎样学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一首《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开场,从焦裕禄精神的根本所在、实质所在、灵魂所在、力量所在、崇高所在、精髓所在等六个方面,对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实质进行了解读,指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是我们的一项永恒课题和长期任务,全校党员干部都要增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自觉性。办人民满意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在学校的具体实践,“人民满意”不是一个抽象的口号,而是有着实实在在的内容,那就是办师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教育,这既是一个标准也是一个目标。关注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校发展是其具体内容,只有坚持这一标准和目标,我们的工作思路、工作策略才会科学可行,学校事业才会健康快速的发展,人才培养水平和办学水平才会得到显著提高。这正是当前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答三问”在实践中的生动体现。“人民满意”是一个只有进行时,不会有终结,“永远在路上”的题目。

蒋留生同志还对照“人民满意”的标准分析了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针对如何在工作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像焦裕禄那样一心为民:心里想着学生、教师和学校;要像焦裕禄那样科学求实:干实事,谋实效;要像焦裕禄那样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奋发有为;要像焦裕禄那样无私奉献:爱岗爱校。他希望全校教职工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同舟共济,“一张蓝图绘到底”,促进学校“多快好省”的发展。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