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25
  • 点击:17060
  • 来源:[db:来源]

6月2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五次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就安全生产所作的重要指示。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谢建林指出,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全国“两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4次“下团组”,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些新理念新举措,为我们做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新任务,结合学校实际,全力推进“三全育人”和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监管。安全无小事,学校要扎扎实实做好安全工作,强化风险防控,排查事故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安全意识不能丢,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尤其是要做好学生放假返程和在企业实习实训期间的防疫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守护师生安全。

党委副书记秦越华从统筹“渡难关”与“守初心”——人民至上,始终不渝;统筹战“疫”和发展 ——志在夺取“双胜利”;统筹“危”和“机”——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 “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湖北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其间,中心组成员观看了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的视频。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朱明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