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助农队伍展现责任担当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8-17
  • 点击:17962
  • 来源:[db:来源]

炎炎夏日我校药品食品学院药学专科19-3班团支部书记吴轩在家乡江苏省徐州市丰县范楼镇京庄村投身助农扶贫队伍与乡亲们一起打开当地黄桃新销路成为一名助力苏北乡村振兴的志愿者。

江苏省徐州市丰县范楼镇京庄村位于苏皖两省三县交界处,素有“果都”“果海”之美誉,夏日丰收之余,正黄桃成熟时,大颗的桃子挂满了桃树的枝头让人垂涎欲滴。今年受到疫情影响,黄桃销售低迷,出现了果农丰产不丰收的情况。吴轩同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多次与80后的村支书祝方方沟通之后最终决定利用在校所学知识将新鲜的黄桃制作成为方便存放和外销的黄桃罐头。同时,吴轩带着返乡青年志愿者们帮助乡亲们打开网络销售渠道借鉴“新农菁英”徐州模式,在“快手”、“抖音”上助农直播带货,成为当地的带货“网红”,并在周边村落产生了助力农产品销售的辐射效应。

疫情之下的暑期实践给青年们带来了新机遇和新挑战吴轩在网络连线中感慨的说:作为一名徐生青年,我有责任利用所学知识协助村委会和果园做好推广宣传工作帮助家乡农民增收致富,虽然这个暑假非常的劳累辛苦,但我感到无比的快乐和满足更体现出自身的价值这是我参加过的最有意义、收获最大、感触最多的一次实践活动

供稿:团委、药品食品学院团总支

编辑:李栋 审核:徐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