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年暑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圆满结束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9-01
  • 点击:17953
  • 来源:[db:来源]

切实提升我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队伍业务能力,学院于8月28日—29日举办2020年暑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活动。副院长王安雷、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学生处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先后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应急管理培训中心游志斌教授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王刚作了题为《突发事件应对策略与方法》《谈诈骗》等相关内容的主题辅导报告,学院首届“班主任标兵”谢昕就班主任工作实务作了经验交流报告。在分组讨论环节中,各组参训人员分组就学生日常教育中如何“抓两头,促中间”;如何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班主任(辅导员)的育人能力等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并推荐优秀学员代表本组作了交流发言。

王安雷在结业仪式上首先代表学院向多年担任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管理工作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即将走上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岗位的老师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尽快融入角色,明确职责,为学生成人成才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就如何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王安雷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定位、职责和素质要求,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中发挥好主导作用;二是进一步深化职业或岗位认知,不断优化学生教育管理的基本思路;三是积极探索运用有效的方法,切实提高学生管理水平。培训班上,学工处、保卫处两部门负责人还对新学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经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立志在新学期工作中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和质量,为服务学生快乐成长、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学工处

编辑:仝金鹏审核:郭士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