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9-11
  • 点击:17928
  • 来源:[db:来源]

2020年9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赵乐际同志在江苏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了一系列有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深入推进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赵乐际同志我省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等政策措施,跟进监督、创新监督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高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准吃透精神,切实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责任清单,标本兼治,细化推进“三不”体系建设和工作举措,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副院长赵虎同志领学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纪委书记谭红玲同志领学了《赵乐际同志在江苏调研时讲话精神及省市相关贯彻要求传达提纲,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朱明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