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0-26
  • 点击:17590
  • 来源:[db:来源]

10月25日上午秋高气爽、白露秋实。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暨开学典礼在泉山校区隆重举行。

恰逢重阳,高朋满座,胜友如云,徐生院的校友、老领导、老教师们应邀回“家”,共同见证徐生院继往开来、奋进发展的新篇章典礼特别邀请了江苏省徐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州矿务局局长,我校农学84届校友冯兴振,原徐州市人大秘书长、我校老教师孙厚兴,我校原副校长蒋忠良,原副校长刘金山,原工会主席魏淑娟,学校老教师梁建明、黄丽英、戴先立。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中层干部、全体新生班班主任参加,典礼由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

开学典礼上,卫生健康学院120名新生共同唱响《强军战歌》《当那一天来临》,他们将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举过头顶,指尖真实的温度和胸中澎湃的激情交织,用歌声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舞台剧《母亲》取材于优秀校友冯兴振的散文《我的母亲》,讲述了一位勤劳、善良的母亲倾其所有哺育孩子长大、教育孩子成才的故事。同学们沉浸其中,深受触动。

节目结束后,校友代表冯兴振发表致辞,对阔别36年的母校表达了深深的感恩、怀念和眷恋之情,与同学们分享母校年岁月掘到的人生“第一桶金”——“学习、善良、奋斗”。学习贵在坚持,要把学习作为终生追求;善良是一种美德,是一个人最硬的底牌,要把善良作为终生修养;奋斗是一种精神状态,是一种精神的境界,要把奋斗作为终生磨砺。他对全体新生谆谆嘱托,勉励同学们做到持续学习、永葆善良、不断奋斗,矢志成为书写历史的徐生人。

刘金山副校长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学校64年辉煌的发展历史、为苏北农业农村人才培养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众多优秀校友的突出成就。勉励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努力拼搏、奋发进取,树立宏伟志向,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之中,书写出不负时代、不负历史的青春答卷。

新生代表张哲宇代表新生向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军训心得,表示一定会继续坚持和发扬优良传统,以军人昂扬姿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谨遵校训,努力奋进,携手创造徐生院的美好明天。

典礼最后,学校党委书记谢建林对2020级新生寄予厚望。他鼓励同学们要怀揣梦想,树立远大理想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拼搏;希望同学们满怀信心,六十四年的历史文化积淀使“徐生”品牌已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必将不负众望;嘱咐同学们脚踏实地,牢记我校“瞻远行实”的校训,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勉励同学们肩负责任,以我校优秀校友为榜样,肩负民族复兴、祖国建设之责任,在广阔的舞台上谱写建功立业的新篇章。

供稿:党政办

编辑:袁鑫迪  审核: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