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组织参加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视频培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1-07
  • 点击:17623
  • 来源:[db:来源]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11月4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视频培训班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会议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和组织力”为主题,旨在探讨解决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学院组织全体党(总)支部书记20余人在分会场参训。

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以《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和探索》为题开启了专题培训的第一讲。葛道凯从近年来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新时代加快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三个方面作了全方位阐释。他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必须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高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不断开拓江苏高等教育工作新局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政治理论专题导学,其他专家从党建工作实务、标杆院系与样板支部建设等几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培训课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为高校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指明了方向。

通过培训,学各党(总)支部书记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履职尽责的使命感,提升了抓党建、助发展的主动性和坚定性,为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促进学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党建引领和组织保障。      

 

   

供稿:院组织部

编辑:王子龙 审核:赵宇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