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增强自律防控“不想腐”意识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1-21
  • 点击:18089
  • 来源:[db:来源]

为切实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11月19日上午,在院纪委书记谭红玲带领下,学院专职纪检干部、纪委委员、党总支和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以及部分部门负责人等同志一行30余人赴徐州市廉政教育基地——鼓楼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鼓楼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季强全程陪同。

活动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观看“序厅”“人生轨迹”“为官七慎”“人生七笔帐”“典型案例”“廉政小品”“忏悔反思”“廉吏箴言”“廉政絮语” “廉政作品”“结束语”等版块的图文展板和视频展示。随后,在多功能报告厅观看了徐州市警示教育片汇编——学校篇。通过直观的演示和一个个真实典型的案例,零距离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治党和防腐治腐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进一步坚定自己廉洁自律的信念和理想,强化“不想腐”的自觉性,深刻认识到作为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时刻紧绷防腐这根弦,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红玲要求大家认真学思践悟,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分清公与私,慎用手中权,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教育广大师生,以忠诚、干净、担当的作风建设校风清廉、教风清正、学风清纯的“三清校园”,为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服务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化技术技能人才贡献智慧力量。

供稿:纪委办

编辑:徐良霞 审核:杨晓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