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基层农业农村储备干部班学员赴汉王参观学习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1-24
  • 点击:17654
  • 来源:[db: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加快培养我市现代高效农业建设本土人才,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业、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我院组建了2019级基层农业农村干部储备班。11月22日,按照人才培养计划,组织了学员前往汉王镇南望村、紫山村等新农村示范基地参观学习。

第一站南望村位于汉王玉带河北岸,依托玉带河水域优势将村庄打造成滨水休闲街区及风情水景街区。特别是党建文化主题公园,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文化宣传于一体,廉政大道、红色革命精神区、红色宣誓广场、党建历史人物雕塑、先进模范事迹长廊、党建知识造型墙等生动形象,学员们置身其中,感觉耳目一新,既欣赏美景又陶冶人文情操,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第二站紫山村环绕紫金山而建,东临拔剑泉景区和汉王水库,依山傍水,环境优越。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文化墙等处处展现了汉王镇最美新农村的风貌。同学们边听边看、边走边议,一致点赞如此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乡村,同时对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特别是人才振兴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参观回校后,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虽然此次参观学习时间不长,但是一次难得的实践学习锻炼,为今后专业学习打下了扎实基础,也为将来投身于徐州市乡村振兴建设奠定了思想基础。

供稿:教务处

编辑:孟祥志审核:史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