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农科院党委书记宋庆科同志为2019级基层农业农村储备干部班作专题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1-30
  • 点击:18175
  • 来源:[db:来源]

11月29日下午,学院教务处特邀徐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宋庆科同志来我院,以《培养“一懂两爱”三农人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题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史先振主持,2019级农业农村储备干部班5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宋庆科书记长期在基层工作,有着丰富的“三农”工作经验,他倾心研究农村政策,服务“三农”发展,经常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调研指导,“三农”情怀深厚。讲座中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切身体会向学员们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重点讲授了村两委干部职责及工作方向、现代农业提质工程、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乡村绿色发展工程、乡风文明建设工程、乡村治理创新工程、脱贫攻坚致富工程、“三乡”工程等内容。此次讲座贴合徐州实际,内容丰富,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和宏伟蓝图大大激发了学员们毕业后服务“三农”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讲座结束后,学员们备受鼓舞,更坚定了自己当初的选择。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学习中会注重理论实践并重,结合家乡实际,多开展乡村振兴探索与实践,为积极实施徐州市人才下乡、能人返乡、资本兴乡“三乡”工程,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教务处

编辑:孟祥志审核:史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