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04
  • 点击:17746
  • 来源:[db:来源]

12月2日上午,学院于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广泛征求各领域代表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院党委书记谢建林、党委副书记秦越华、组织部部长赵宇善、宣传部部长李清秀出席,院领导、正高职称代表、劳模、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教职工代表、二级学院、处室代表以及编制工作小组各位成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秦越华主持。

院党委书记谢建林首先介绍了我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情况,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抓住未来五年这一重要转型期,奋力拼搏,积极作为,争取发展主动权,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对进一步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谢建林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要把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当作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牢固树立创新驱动发展新理念、新思路;二要科学定位发展目标,创新发展思路,科学论证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思路和建设重点;三要坚持民主参与的原则,凝聚各方智慧,切实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建议相结合。

座谈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卞波对“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作了详细说明。各参会人员围绕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面临的机遇挑战、存在的主要问题,聚焦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愿景,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针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实训平台搭建、新校区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发言充分体现了各界代表强烈的科学、民主和法治精神,分析问题准确客观,建议措施切实可行,对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学院制定“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依据,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院领导认真倾听、记录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秦越华表示,各位专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眼学院发展新格局,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听了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有关方面要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借鉴,吸收进我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指导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

供稿:党政办

编辑:袁鑫迪 审核: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