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18
  • 点击:17530
  • 来源:[db:来源]

12月17日下午,学校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在泉山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谢建林,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宇善,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清秀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秦越华主持。

会上,李清秀围绕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内宣外宣、队伍建设、文明文化、网络舆情等7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

赵宇善宣读了校党委2020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9年度蓝墨云班微党课优秀作品、第一届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和优秀指导教师的表彰决定

会上,荣获2020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组织部王子龙分享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工作经验和写稿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公共基础党总支书记、思政部主任付学军交流了推动思政课教育创优发展的具体做法和成效。

会议最后,谢建林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中做出不懈努力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谢建林指出,一年来,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敢于担当作为,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有成效。在2019年获得省文明校园以后,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一步一个台阶,内宣外宣数量质量实现大提升、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互补提质飞跃、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可控、与专业文化结合创特色做优质校园文化,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大局,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强调,现阶段全校上下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视程度得到较大提升,一支较高素质和能力水平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已经基本建立起来,为今后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就如何做好明年宣传思想工作,谢建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守牢政治红线,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加强政治学习,增强理论武装实效性;三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管好用好宣传思想阵地;四是建设特色校园文化,提升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五是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夯实人才基础。谢建林要求,全校上下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认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高水平职业院校提供有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贯彻好会议精神,秦越华指出,一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自觉。三要创新工作举措,构建起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实起来。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以及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获奖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周婧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