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授予徐州市“新农菁英”实训基地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23
  • 点击:18055
  • 来源:[db:来源]

近日,2020年徐州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暨“新农菁英”训练营活动中,我校被徐州市农业农村局和共青团徐州市委联合指定为苏北唯一一家高校型“新农菁英”实训基地。

“新农菁英” 作为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新生力量,是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大学生、新型青年职业农民为代表组成的青年队伍。按照“三乡工程”部署,校团委、科研处和农林工程学院通力合作,整合资源,把握培育、扶持、服务环节,市县联动,通过实施人才库建设、技能培训、品牌运营等举措,构建我校“新农菁英”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培养有情怀、懂技术、善经营的农村青年人才,在全范围内创立“新农菁英”徐模式,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校将“新农菁英”基地为平台,积极开展助农、兴农活动搭建专业平台凝聚发展合力。在涉农专业培育50人的“新农菁英”队伍中,寒暑假期间,组织大学生投身农村一线,开展产业发展、教育卫生、乡村文化、扶危助困等志愿服务。构建阵地体系,提升服务覆盖面。联合1家市级综合服务阵地和N个基层服务站,构建“1+N”服务体系,为市级综合服务阵地提供政策辅导、资本对接、人才培育功能服务。在乡镇建设基层服务站,定期组织农业专家、创业导师开展技术指导和创业服务,提供低成本、低门槛、全要素的孵化服务。创新运营模式,提升品牌影响徐州市“新农菁英”农产品发布会中推介我校优秀涉农项目,“产教学研创”深度融合,畅通“政府学校农户”交流渠道搭建“短视频+网红”营销模式专题培训平台,提升青年学生电商带货的直播技能,全方位提升“新农菁英”农产品影响力。

供稿:团委

编辑:刘琼 审核:徐媛媛、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