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1-18
  • 点击:19262
  • 来源:[db:来源]

为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开展情况,1月1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会议副校长王安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处、保卫处、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学院副书记首先就2020年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完成情况、主要做法、亮点特色、形成的经验及规划与思考等分别作了汇报。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就现场汇报情况进行逐一点评。

随后,学工处、团委、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和安全保卫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明确了下一年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安全保卫工作的思路。

会议最后,王安雷作总结讲话,指出过去的一年学生工作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坚持“一个中心”,践行“两个抓手”,实现“三个转变”,在学生管理工作理念、学生管理工作水平与效能、安全意识上均有提高。同时,王安雷指出,制度体系建设、日常常规管理、管理信息化建设、文明素养的养成教育抓得还不够,牵头部门在指导服务上推进得不够。最后王安雷就新形势下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担当,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和管理效率,三是加强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

本次大会认真总结和梳理了2020年度我校学生工作,加强了各二级学院之间工作的交流和学习。在新的一年里,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将在梳理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持续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供稿:学工处

编辑:仝金鹏审核:郭士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