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支部会同生物装备学院党总支共赴徐庄镇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05-19
  • 点击:18985
  • 来源:

5月15日,我校民盟支部会同生物装备学院党总支组织数字农业科技服务团专家深入徐庄镇考察。活动邀请了民盟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六如、江苏师范大学交叉应用研究院院长蒋继宏、欧斯迦德(徐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艺森、徐州文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丹、我校科研处处长强承魁、信息管理学院院长袁剑锋等同志参加。学校全体民盟成员及生物装备学院党总支和农林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分党员参加了考察活动。

数字农业科技服务团一行参观了徐州党建示范点千菇园食用菌基地。千菇园内建立了10个食用菌种植标准化小区,126栋全季节调温菇棚,以种植鸡腿菇、灵芝、羊肚菌、茶树菇等食用菌为主。采取“统一技术、统一制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产业链模式,目前年产值已达1800余万元,带动当地300多人就业,小小食用菌撑起当地致富伞。

随后,服务团走进徐庄镇政府座谈,开展点对点技术指导、组团式咨询服务,专家针对徐庄镇特色产业千菇园建设的可持续性、创新性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积极引导和支持民主党派依托自身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此次科技服务活动,高校专家走进企业献计献策,对提升高校服务社会功能,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组织部(统战部)  民盟徐生院支部

编辑:王 珂  张春红      审核:赵宇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