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
  •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
  • 时间:2021-05-24
  • 点击:18864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以“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英雄人物故事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开展 “学党史,敬英雄,有作为” 实践教学活动基础上的一次成果展示。

比赛开始之前,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寄语青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每一个英雄的出现都不是偶然,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青年学子能否站得出来?豁得出去?担得起来?这是这次演讲活动需要引发大家思考的问题!相信同学们通过“学党史、敬英雄 ”,能够铭记中国共产党是从哪里走来?是怎么走过来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革命星火必将代代相传,我们学习英雄事迹更要注重学习英雄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敢顽强的意志品格、崇尚科学的求实态度、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练就一身本领,服务绿色发展!相信同学们未来一定不负韶华,大有作为。

36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党的历史,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在选手讲述的人物中,既有视死如归的革命先烈,也有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还有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人物。这些闪耀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人物事迹,通过选手们声情并茂,精彩纷呈的讲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赢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孟庆润、张哲宇、徐仟锈三位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和演讲比赛,同学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和英雄精神中汲取经验智慧,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从党史和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担当使命中坚毅前行,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陈 娟     审核:付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