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10-10
  • 点击:11486
  • 来源:

10月7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专题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郭士焱主持,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学工处,保卫处,后勤服务处,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安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学工处处长郭士焱、保卫处处长李彭、团委书记徐媛媛分别就上学期“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心理健康、公寓管理、安全保卫、社团活动、团员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总结客观真实,分析具体到位,对标对表找差距,整改落实补短板,并分别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细致筹划部署。

王安雷对各部门、各学院上学期的辛勤付出、努力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学管干部队伍、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学生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要在现有的基础上,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加快观念更新、思路转变,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最后,王安雷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学管队伍全体人员围绕“疫情零输入、师生零感染、安全零事故”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安全发展,坚决守牢防线。要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把工作抓紧抓实,把措施落细落小,牢牢守住学校安全底线,牢牢扛起安全责任,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全兜底见实效。三是要持续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工作队伍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组织者、协调者和引导者。四是抓好学生常规教育管理。要持续推进智慧化学工建设,要加强学生养成教育,努力实现管理的现代化、可视化、系统化。五是要持续抓好心理健康工作。要通过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化解学生的矛盾和困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积极采取相应的教育疏导对策,拓宽新形势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途径。

供稿:学生工作处

编辑:王 晴      审核:郭士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