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立项省科技创新团队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10-11
  • 点击:10953
  • 来源:

9月30日,2021年度立项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名单公布。动物工程学院孙朋教授为团队带头人的“禽病防控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榜上有名,实现了我校在省级科技创新团队领域零的突破,也为我校“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强势开局汇聚了力量。

江苏省高校禽病防控优秀科技创新团队依托省高水平骨干专业、省高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集成平台及农业部兽用生物制品产业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团队将继续围绕淮海经济区常见禽病流行学调查、新型疫苗研制及中西药联合用药技术等3个方向开展协同攻关,力争在鸭坦布苏病毒、鸭沙门菌病等科学防控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更好支撑区域养禽业的高质量发展。团队现有成员14人,近五年承担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5项,获得省部级奖励2项,发表高质量论文8篇,授权专利10件。

据了解,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要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加强科研前瞻布局,重点支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和新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组建创新团队,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解决“卡脖子”问题上有所作为。2021年度全省共立项团队57个,其中高职高专院校20个,在徐同类院校中仅有我校和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荐的团队获批。

供稿:科研处

编辑:孙在美     审核:强承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