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成功入选徐州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劳动实践基地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10-21
  • 点击:11788
  • 来源:

日前,徐州市教育局公布《关于公布全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劳动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徐教备〔2021〕9号),我校农林工程学院与泉山区教育局联合申办的“泉山区泉英中小学素质教育劳动实践基地”成功入选。10月20日,基地正式授牌开营,来自少华街小学的百余名学生在基地采摘辣椒,水培吊兰,通过寓教于乐的项目参与,体验劳动、实践劳动价值。

农林工程学院借助专业群优势,坚持安全性原则,对劳动实践教育及职业体验活动进行整体设计、模式构建,积极探索形成课程完善、资源丰富、机制健全的教育体系。精心设计出《花样年华》《开心农场》《无土栽培》《走进昆虫王国》等10门农业职业活动课程,搭建了集科普、生活、学习、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农业职业体验平台,进一步推动劳动教育高质量开展,提升职业教育专业吸引力和核心竞争力。今后,农林工程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职业院校场所优势、专业优势和师资优势,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劳动体验,做好职业启蒙,促进普职融通,进而充分发挥劳动实践育人功能,为徐州市更好推进中小学劳动实践教育作出引领示范。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关 滢     审核:王 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