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秋冬季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10-27
  • 点击:11453
  •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事故防范能力,积极做好秋冬季防火安全工作。10月26日,我校举办了“冬季防火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宿舍管理人员、饮食中心工作人员、超市及各商铺从业人员听取了讲座。

培训会上,安全保卫处李彭处长指出,秋冬季是火灾易发多发的高危时期,特别是近期,江苏学校火灾事故频发,他强调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防火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要认真学习,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徐州市居安防火高级消讲师周家禾主任受邀主讲,他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尤其是高校中发生的火灾事故,图文并茂地展示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日常用火用电和天然气使用方面的防火常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自救与逃生方法。同时向大家介绍、演示了常用灭火器材的种类和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并掌握了秋冬季防火基本知识与自身安全救助、互救的能力。同时,也拉开了我校秋冬季防火宣传教育的序幕。






供稿:安全保卫处

编辑:郑志勇     审核:李 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