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走上讲台为学生上思政课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11-15
  • 点击:13202
  • 来源:

11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秦越华以《百年奋斗 伟大辉煌》为题给动物工程学院部分班级学生上了一堂思政大课。秦越华围绕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本色和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人发扬奋斗精神创造的伟大成就、建功新时代需要永葆伟大的奋斗精神等方面,结合世情国情校情,以及自身的亲身经历和感悟,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讲授了艰苦奋斗的精神,让学生真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凭着不懈的奋斗精神,建立了新中国、进行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引发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最后,秦越华寄语大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奋斗志向、提升奋斗本领,保持奋斗姿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为大学生上思政课,是我校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学校还将邀请更多的校内外专家学者登上讲台,为更多的大学生传授知识,充分发挥思政课程主渠道作用,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付学军      审核:付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