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学习研究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11-18
  • 点击:13260
  • 来源:

11月16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会主要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理论和文件进行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通报了近期我校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同时就学习贯彻徐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谢建林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贯彻落实徐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提出要求,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高校的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极端重要的工作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抓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谢建林强调,《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党外干部工作,做好党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营造有利条件。

谢建林指出,徐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结合我校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大力弘扬“五种风气”,树立群众观点,增强服务意识,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杨士才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