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2021年新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11-18
  • 点击:14089
  • 来源:

11月17日,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2020-2021年新教师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秦越华、人事处处长王冬、图文信息中心主任段素峰、科研处处长强承魁、教务处处长史先振出席开班仪式。2020-2021年16位新教师参加培训。王冬主持开班仪式。

秦越华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祝贺和欢迎,向新教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他指出在一代又一代徐生人的奋斗、拼搏下,如今的徐生院朝气蓬勃,快速发展,成绩喜人。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一支重要的力量,更是关系到今后学校发展的关键。他希望青年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把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矢志不渝的职责使命。青年教师要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学会不断加强自身的修养和素质的提高,改善育人方法,在潜移默化中将自己的优良品质教予学生。青年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嘱托,坚持四个相统一,把自己锻造成一名师德高尚的教师,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与热血。

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职业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开班仪式最后,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培训期间,强承魁,段素峰,教务处副处长黄智,人事处副处长金琛,分别就如何做好科研、图书馆及数字资源的使用、教学规范与师德师风建设、人事制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和制度规范等,为新进教师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党政办副主任苗珊为新教师讲授了教学示范课。除线下培训外,人事处还组织新教师参加了为期三个月的《新入职教师适岗能力专题网络培训》,将为新教师更快、更好地融入学校大家庭,全面提升政治引导能力、管理服务能力与岗位适应能力奠定良好基础。










供稿:人事处

编辑:金 琛      审核:王 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