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11-03
  • 点击:12346
  • 来源:

11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部署安排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秦越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强承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宇善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谢建林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的应用型创新人才,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委委员要带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为广大干部师生员工所了解和掌握。要坚持把个人主动学同党校培训、集中轮训、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校和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要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自分管工作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带头顾大局,在履行自身职责、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注意兼顾上下左右,加强协调配合。在具体工作中要注重淬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品格,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落优、落细、落实、落到位。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杨士才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