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到校调研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11-03
  • 点击:14595
  • 来源:

11月2日下午,市监委委员李敬权带队一行3人莅临我校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谢建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锋,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专职纪检干部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李敬权通报了市纪委监委领导分工以及监督检查室联系单位的调整情况并听取一线工作建议,同时转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逍霄同志的问候;谢建林、谭红玲分别介绍了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学校纪委工作开展情况。

谢建林对市纪委监委领导莅临我校调研相关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为营造校园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做出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校纪委坚守监督专责,从严从实做好日常监督;坚持预防为主,学教结合,开设“清源大讲堂”,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把专家请进来、自己走出,以案促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监督体系,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完善民主集中制议事规则,研究制定三重一大制度等,形成“不能腐”长效机制;学校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上率下,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警师,将继续支持学校纪委工作,进一步关心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营造“敢为善为 务实落实”干事创业好风气。

徐锋指出校纪委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落实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中央和学校重大部署做出重大贡献,切实做到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中央重大部署落地生根。

谭红玲表示校纪委将在市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的双重领导下,自觉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关注关键人,守住安全底线,用好四种形态和三个区分开来,深化清源品牌,加强师德师风日常监督,选树好“清廉校风、清正教风 、清纯学风”榜样,推进作风大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聚焦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校企双元育人和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开展内涵质量监督;尊重人才,走进教授、博士人才倾听心声,营造“支持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环境;走进宿舍、教室、实验室、产教融合基地、用人单位等检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产业强市  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徐生力量。

供稿:纪委办

编辑:徐良霞    审核:杨晓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