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报告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11-25
  • 点击:11785
  •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清源徐生”内涵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自警自励,本着教育预防为主、严管厚爱结合的原则,11月24日下午,我校特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一级调研员苏为平同志到校作警示教育报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矿山医院党委班子代表及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谢建林同志主持。

苏为平以“把好用权‘方向盘’  系好廉洁‘安全带’”为题,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形势、产生违纪违法的原因分析、预防违纪违法行为的建议三个方面作了一场十分生动深刻警示教育辅导。高屋建瓴的思想引领和大量警示意义的案例剖析发人深省,催人自警,反响热烈,大大提升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良好效果;对“三不腐”一体推进预防治本之策的系统解读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纪检监督责任意识,提升党员干部职工自觉遵规守纪意识,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冲锋号。

谢建林就贯彻落实此次报告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消化报告精神,率先垂范,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净化社交圈、带头遵规守纪,自警自省自律,慎独慎始慎终;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坚持经常谈话提醒,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完善体制机制。要全面梳理排查在党的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工作作风、师德师风、学术学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敢于自我革命、及时纠偏校准,继续以作风大提升推进立德树人各项工作全面高质量落实。三是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立足岗位职责,既系统学习更要重点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发挥传统专业优势和新兴专业力量,努力为服务乡村振兴、建设徐州科创中心、区域医疗服务中心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供稿:纪委办

编辑:徐良霞 审核:杨晓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