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徐州经开区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班”开班典礼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3-17
  • 点击:8210
  • 来源:

3月16日上午,徐州经开区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班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视频会议室举行,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徐锋,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卫清,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张鹏出席活动,各镇(街)分管领导、组织科长及63名村(社区)干部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经开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王芳主持会议,会议由四部分内容组成:一、徐锋院长致欢迎致辞;二是学员代表发言;三是张鹏处长讲话;四是经开区王卫清部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强调三点:一要找准定位,明确工作职责。村(社区)书记、村组干部岗位特殊、作用关键,要当好“代言人”,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想方设法让村(社区)一天比一天美,让群众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以实干实绩赢得群众口碑。要经常到群众中去走一走、看一看、聊一聊,把村里事当作家里事、把村里人当作家里人,用自己的“铁脚板”赢得群众的“大拇指”。二要理清思路,把握工作重点。村(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基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旗帜鲜明抓好党建工作,强化主业意识,时刻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完成好规定动作、建设好班子队伍、管理好党的阵地。要千方百计发展集体经济,因地制宜,不断提升集体经济发展质效。学会向上看、学会向外看、学会向内看,找准发展思路、发展路径。要多措并举提升治理效能,办好民生实事,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及时掌握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矛盾,真正做到提户知人、提人知事、提事知情。要创新社会治理,积极推动“红色物业”建设,以党建网引领治理网、服务网多网合一,打通社会治理“最后一米”。要严守稳定底线,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上,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实时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三要端正态度,提升学习实效。此次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班是一次增长见识、沉浸学习、交流互促、启发思考的机会,要紧跟教学进度、落实教学要求、遵守教学纪律,以扎实的学风、良好的成绩展现出经开区村(社区)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带着站位学,从“要我学”转变成“我要学”,逐步养成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习惯。要结合自身实际,弄清楚自己最想学什么、最要学什么,学习结束后如何巩固提升、带入实践等等,都要有规划、有思考。要做个有心人,把平时遇到的理论困惑、发展梗阻带到学习课堂中,真正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上来,运用到抓经济、促发展、保稳定上来,确保学习培训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举办学历提升班是我校与经开区实施“三航”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全省“8090”计划的具体举措,同时也为村社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提前储备了结构人选。此次学历提升共设三年制的农林管理专业本科学习和两年半的现代农业技术专业大专学习,教学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王宁  审核: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