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通知/ 正文
致全体同学倡议书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1-30
  • 点击:20806
  • 来源:[db: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院同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家、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学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向全体同学做如下六点提醒和要求:

1、延迟开学要知悉

根据江苏省政府关于全省学校在2月17日前不开学的决定,学院推迟原开学报到时间,暂定2月23日学生返校报到,2月24日正式上课(根据疫情发展、国家及省市的部署要求,有可能还会有变动)。所有人员不得提前返校。所有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学生宿舍不再安排假期住宿)。开学之前出现发热、咳嗽症状的同学,应暂缓返校,待症状消失后经联系经所在二级学院批准后方可返校。目前在湖北省内的师生,返校时间等候学院的通知。

2、校园管控请配合

2020年1月27日起,学院实施管控措施。校园东大门实行24小时全封闭管理。校内工作人员由于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入校的,需在校门处接受体温检测,校园内活动期间必须戴口罩。禁止校外车辆私自入校;禁止校外人员入校游玩、锻炼等活动。

3、摸排情况需日报

为全面了解同学们的去向及实时状态,学院开展师生寒假情况摸底并实行日查日报。请全体学生务必每天向所在班级上报所处地区、假期出行情况、自身健康现状等信息。各二级学院每天下午3点前,向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工作组统计上报学生的动态变化情况。

4、个人防护要做好

请全体同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做好亲友的宣传教育工作。多饮水,少熬夜,勤洗手,不聚会,居室常通风,外出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停止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和易传播疾病的场合活动,切实树立“在家中学习休息,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理念,居家期间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和学习活动做准备,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尽个人最大努力。

5、相信科学莫慌张

请全体同学关注新闻动态,了解疫情最新发展、相关防护知识、注意事项、救治措施,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如有发热和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就诊结果及时报告给所在二级学院。请大家积极配合地方疾控部门和学院的排查工作,如实上报信息。

6、手机畅通好联系

请全体同学保持手机畅通。学院将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和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研判,如有新的变化会及时通知,也请全体师生密切关注学院工作群、班级群发布的相关通知。学院通过各二级学院建立与学生的通讯联系,开展针对性的防病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各部门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学院全体师生与全国人民一道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能够全面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全体同学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

(供稿: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