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工程系开展防灾减灾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5-16
  • 点击:17255
  • 来源:[db:来源]

为迎接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增强广大学生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扩大防灾减灾宣传周的教育宣传作用,农林工程系于59-10日组织开展了一场防灾减灾网络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依托“徐生农林”微信公众号,采用在线答题的方式,吸引了全系95%以上的学生参与,全面普及了洪涝、台风、地震等各类自然灾害及生产安全、火灾、交通、用电等事故的防范应对技能。同学们普遍反映,通过新媒体搭建的知识竞赛平台,一改以往传统形式,不仅传递了防灾减灾救灾正能量,也有效提高了大家的参与度和热情。最终,农林高职16-1班龚超,农林高职16-1班魏来,园林高职15-1班杨玉兰分获前三名,农林高职16-1班获优秀组织奖。

网络知识竞赛是农林工程系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此外,我系还通过悬挂标语、板报宣传、微信推送等多平台多角度向师生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校园防灾减灾意识,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供稿:农林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