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共抗风险:机电工程系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5-17
  • 点击:16957
  • 来源:[db:来源]

今年5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我系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机电工程系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加强对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的宣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机电工程系结合本系实际情况,就现有的实验实训机械设备、电路线路、消防器械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易发生的事故风险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宣传教育活动。这次活动由本系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实地考察演练,不仅提高了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而且加强了他们发现安全隐患和遇到安全问题时的救灾能力。

本次防灾减灾日系列主题活动为我系师生提供了了解、掌握灾害防范意识与技能的有效渠道。今后,机电工程系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努力提高全系师生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供稿: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