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工程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牡丹园养护实践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6-04
  • 点击:17333
  • 来源:[db:来源]

为更好贯彻落实学院“治人文,精技术”的教育理念,5月30日上午,农林工程党支部12名入党积极分子自发开展了一次校内牡丹园养护实践活动。

牡丹园是学院一处重要景点,自引进以来,吸引了校园师生的广泛关注。开花时节,大家纷纷来此驻足流连,吟赏参观、自拍摄影。目前花期已过,部分植株叶片发黄,焦枯严重,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并向老师验证,确定其营养状况欠佳,缺乏微量元素。大家一致表示愿意利用课余时间对其进行一次叶面施肥养护,为学院的公共环境尽一份绵薄之力。同学们在配药施肥过程中,克服炎热天气,不说苦,不叫累,通力协作,严格按照课堂学到的操作规程,顺利完成全部操作,得到指导老师的高度评价。

此次活动,于劳动中现价值,从点滴出见奉献。学生们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强化了专业技能,增强了劳动观念与服务意识,锻炼了协调能力,并获得了自我价值得以实现的美妙体验。活动虽然说不上轰轰烈烈,但对每个人都有一份崭新的触动和启发。

(供稿:农林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