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创新相约梦想与创业同行-----财经信息系在全国沙盘比赛江苏省决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6-20
  • 点击:16773
  • 来源:[db:来源]

61617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江苏省决赛在南京审计大学隆重进行,财信系代表队在郑宏伟老师的带领下,不畏强手,沉着应战,首次参赛便在全省104支本、专科强队中,荣获职业组三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比赛中,财信专科171班朱郁颖、张梦媛、倪静萱、韩丹、会高15班王紫娴五人组成的战队,历经六小时的苦战,不畏强手,与本科学生同台竞技,饱尝了辛酸与快乐,体会了商业战场上的狡诈与残酷,掌握了大财务观、大经营观、大管理观的技能。五位参赛同学从第一年企业经营与开拓的路慢慢兮其修远,第二年与第三年经营对抗的跌宕与残酷,第四年业务与财务融合管理发展的大管理观的推演,在每一个环节团队成员表现出其优秀的岗位技能、职业素养和信息化捕获能力,展示了学院财经类专业教学改革的创新性成果。

本次比赛既达到了锻炼、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的目的,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财经类专业健康快速发展。

全国沙盘模拟经营大赛2005年开始举办,在国家教育主管机构组织下,由新道公司与全国合作高校联合发起,大赛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生,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经营的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写作能力,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能力。大赛开赛至今已有超过2700所高校、近5万支队伍、超过20万名学生参与比赛,目前已成为中国经管类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

(供稿:财经信息系)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