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惠农同助力青春逐梦我先行——农林工程系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8-02
  • 点击:17282
  • 来源:[db:来源]

为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团省委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引领教育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7月31日,由农林工程系11名师生组成的科技支农服务实践团在党支部副书记陶佩琳、指导老师凤舞剑的带领下,来到丰县首羡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首羡镇位于江苏省最西北,是丰县的农业强镇,以大蒜、洋葱特种蔬菜种植为主。实践团根据当地农业产业特色和农民实际需求,将精心选购的《大蒜标准化生产技术》图书和技术资料发放到广大村民手中。凤老师以《葱蒜类蔬菜连作障碍与对策》为题,结合案例给农户进行了技术培训。农民们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新知识新技术,还有专家当面讲解,收获很大。

接着,志愿者们又应农民邀请,冒着酷暑来到崔庄村的田间地头,师生共同调查了田间优势病虫害的发生种类并提出了病虫害的综合防控措施,以达到增产增收的目标。

在科技服务之余,同学们还参观调研了首羡镇新农村建设和农民的生活情况。在得知这里曾是第一届丰县县委办公地和丰县抗日民主政府的诞生地,属于革命老区的情况之后,大家的崇敬之心、爱国之情溢于言表。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社会实践、支农爱农的重要意义,并找到了专业价值所在,明确了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振奋了精神,决心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三农”发展而奋斗。本次活动真正诠释了“逐梦新时代,青春勇担当”的内涵!

供稿:农林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