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农践初心争做先锋筑梦想——农林工程系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8-20
  • 点击:17293
  • 来源:[db: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院提出的“治人文、精技术”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模式,提升植物保护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农林工程系24名同学组建的“筑梦三农”实践小分队分别深入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山东金乡、安徽寿县、江苏滨海实习点开展为期2个月的暑期岗位实践活动。

在烈日炎炎的乡间地头,同学们不畏辛苦,包干到村、指导到户,每天走访上百名农户,并到田间察看作物的长势和病虫害发生情况。通过在试验田中开展对比试验,-企双导师的共同指导下,有针对性地为农民提供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方案。定期召开产品宣讲、技术指导培训会免费发放技术资料,并为农民选购农资提供全面、细致、贴心、周到的服务。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把课堂搬进田间,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在历练中收获。农户和经销商们对实践小分队的同学纷纷赞赏有加。拜耳公司负责人黄经理表示,徐生学子不仅学农爱农,任劳任怨,还能严格按照公司的工作要求,做到“日总结,周汇报”,非常难得,相关产品的销售额已比往年同期翻了2-3番。学生代表刘建辉说,虽然每日奔波辛苦,但农民的关心和认可,是他们最大的收获,更是他们努力学习,奉献自我,致敬青春,继续前行的动力!

供稿:农林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