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电商新生赴鼓楼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参观学习:财经信息系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七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9-25
  • 点击:17607
  • 来源:[db:来源]

924日,财信系电子商务专业19级全体学生,在刘媛媛、孙青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到徐州鼓楼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展了电子商务认知实习和企业参观活动,了解跨境电商最新态势,对话优秀企业家,扩大了学生对我国电商业态的视野。

针对电子商务专业的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目标,我系与该企业对此次实践认知制订了针对性活动。徐州鼓楼跨境电商产业园贾经理和王经理带师生参观了产业园区,让学生了解园区情况以及电商企业运营方式。随后,在路演培训室,贾经理向学生介绍了跨境电商的概念、发展现状、国家政策、人才需求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有关行业内容。在互动环节,我系学生积极与企业家展开互动,同学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并就跨境电商行业对毕业生的综合能力要求、跨境电商行业职业发展道路、电商创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园区工作人员带学生参观了进口商品超市,了解国外产品。此次实践认知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

徐州鼓楼跨境电商产业园是首批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试点。由企业入驻区、产业链聚合区、公共服务区(路演室、图书室、创客咖啡室)、创客孵化区和跨境商品体验区等五大功能区组成。组织各类培训活动19次,孵化培育企业120家,培育人数350人,实现转化230人,带动就业人数达600余人。为徐州区域内想从事跨境电商相关领域创业的个人创客、团队及传统转型企业提供孵化培育。

(供稿:财经信息系)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