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老、爱老——财经信息系志愿者走进徐州和谐养老院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0-08
  • 点击:16758
  • 来源:[db:来源]

在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10月6日,财经信息系志愿者协会的同学在徐州市红十字会的组织下来到位于鼓楼区东华社区的徐州和谐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

尽管秋雨绵绵,天气阴冷,志愿者们依然忙碌的热火朝天,有的给老人们理发,有的给老人们修指甲、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解闷、喂不方便自主进食的老人们吃东西、给老人们播放电影……。同学们在和老人的聊天过程中,发现有的老人地方口音比较重不会讲普通话;有的老人听力下降,沟通困难;但是大家都很努力的去倾听并给予热情回应,跟他们聊校园生活,讲一些生活中的趣事,给老人们带去青春的活力,消除老人的孤独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敬老爱老,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

(供稿 财经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