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火灾风险,创建美好校园---医学护理系举行消防安全进班级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07
  • 点击:16804
  • 来源:[db:来源]

为做好消防安全知识进班级的活动,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消防安全知识普及,111日,医学护理系丁梁斌副主任为全系同学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的内容涉及学校火灾及预防,消防器材、设施及使用方法、消防安全指示标志及疏散逃生四个部分。

讲座的过程中,丁主任通过一幅幅真实的火灾现场图片及视频,让学生对火灾的严重性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让学生感悟到做好火灾预防的重要性;继而又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消防器材的识别和使用方法,并通过图例让学生学会看懂消防安全指示标志;最后重点给师生讲授了遇到火灾学会逃生自救的要点。

通过此次讲座,使全系同学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在全系形成了重视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供稿:医学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