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工程系举办“绿意送温暖植爱于心间”植物义卖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2-02
  • 点击:17751
  • 来源:[db:来源]

为引导大学生积极进行创业实践,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11月28日-29日中午,农林工程系学生会科技部联合“花漾年华”花社,在学校食堂门口举行了“绿意送温暖、植爱于心间”植物义卖活动。

本次义卖活动是在高政平教授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观赏蕨类引种驯化和商品化繁殖技术研究”指导下的创业实践,义卖所得资金将全部捐助给徐州市星火慈善总会。同学们以课题筛选出的姬蕨、渐尖毛蕨等优新蕨类植物及部分多肉植物为材料,结合自身专业和想象力,通过选苗、栽植、培土,亲手制作出一盆盆清新雅致的DIY绿植。虽然天气阴冷、寒风凛冽,却挡不住同学们的高涨热情,也引来众多师生前来咨询购买。售卖过程中,全体同学微笑面对,认真细致地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绿植的特点、养护及环境要求,现场暖意涌动,气氛活跃。

一份纯粹的绿色,让生命充满阳光,让爱温暖校园。精心准备,物美价廉的绿植代表着同学们一颗颗充满爱意的心;热情洋溢,细致周到的服务表达了同学们投身公益的决心和信念。此次义卖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系学生的创业实践经历,更让大家体会到奉献的快乐,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供稿:农林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