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底线、构建平安校园”农林工程系开展冬季宿舍安全自检自查工作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2-12
  • 点击:17317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年末岁初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冬季校园安全稳定。1211日晚,在学工处、保卫处的联合指导下,农林工程系对全系所有宿舍进行了宿舍安全专项大检查。学工处马春梅处长、朱以光老师、保卫处李磊老师协同农林工程系陶佩琳副书记、陈子雨科长一同参与检查。

此次检查覆盖南北苑6栋学生公寓楼,着重就宿舍用电、防火、防盗、管制刀具以及夜不归宿等安全隐患,逐楼逐间进行排查。同时以教育引导为主线,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内务卫生、宿舍文化等方面情况。通过此次检查发现,随着我院公寓设施的逐步改善,大多数宿舍安全状况良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仍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存在使用违规电器现象。检查组对违规物品予以收缴,对相关宿舍和人员进行了教育和登记,并向班主任核实反馈,同时将在全院范围内进行通报,警示所有同学。

冬季是学生宿舍用电安全事故的多发时节。夜间突击自查自检,对规范学生宿舍日常行为,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农林工程系将进一步结合实际,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为筑牢安全底线、创建平安校园提供有力的环境保障。

供稿:农林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