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学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护技能培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4-18
  • 点击:20582
  • 来源:[db:来源]

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卫生健康学院全体教职工以严格的标准严谨的态度专业的角度对学院疫情防控开展了一系列的防控知识技能培训积极做好学开学复课准备,抓实抓细学疫情防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手卫生技能培训

大量资料显示,保持手卫生是有效预防控制病原体传播,降低感染发生率的最基本、最简单且行之有效的手段。此次手卫生培训,主要对教职工进行了洗手和卫生手消毒培训,系统介绍了七步洗手法、洗手的指征以及洗手的时间等,并进行了洗手和卫生手消毒的操作练习,确保全体教职工能够正确掌握洗手和卫生手消毒的方法。

二、戴、脱口罩技能培训

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就是飞沫传播,戴上口罩就可以有效的阻隔病毒的传播。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可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口罩不仅可以防止病人喷射飞沫,降低飞沫量和喷射速度,还可以阻挡含病毒的飞沫核,防止佩戴者吸入。因此,有效佩戴口罩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此次培训,详细地为教职工介绍了口罩的选择、佩戴口罩的时机、佩戴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并且进行了戴、脱口罩练习,保证教职工掌握正确的口罩佩戴方法。

三、穿、脱防护服技能培训

疫情期间,卫生健康学院专业教师除了承担教学工作之外,还承担学院防疫应急救治工作,因此,掌握正确穿、脱防护装备对专业教师尤为重要,此次培训,重点介绍了穿脱防护服装备的顺序和方法,确保每位专业教师逐步练习穿、脱防护装备,正确掌握穿脱防护装备的方法,切实保护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卫生健康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会了正确、规范的个人防护要领,切实提高了教师工作队伍疫情防控知识水平,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力保障了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供稿:卫生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