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薪火践行红医精神——卫生健康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5-09
  • 点击:19634
  • 来源:[db:来源]

1919年5月4日,北京三千多名学生走上街头,为摆脱被侵略者置于屠刀之下的国家命运,洗刷身为一战战胜国却要蒙受巨大民族屈辱,谱写了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

如今,又到了这个里程碑的日子,为了纪念五四精神以及过往多年为国家人民奉献自己的人们,卫生健康学院团总支开展了“传承五四薪火、践行红医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学习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追授个人事迹材料,并开展了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全院团员青年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涌现许多优秀的作品。大家用不同的文创形式,抒发自己的情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通过本次“传承五四薪火、践行红医精神”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将继续弘扬“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践行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1948年,国际红十字会规定将国际红十字会创始人亨利·杜南的生日-5月8日订立为世界红十字日,也即"世界微笑日"。从1948年起,每年的5月8日,世界精神卫生组织把这天订立为"世界微笑日",希望通过微笑促进人类身心健康,同时在人与人之间传递愉悦与友善,增进社会和谐。

世界微笑日,是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这一天特别温馨,在对别人的微笑,你也会收获样的幸福与快乐。在医学保健专家眼里,微笑是一种廉价又美丽的“疗法”。

(供稿:卫生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