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动物工程学院力保线上教学平稳切换线下教学模式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5-12
  • 点击:20109
  • 来源:[db:来源]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我校自5月11日起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平稳切换线下教学模式动物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力保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明确思路,全局部署。学院领导结合疫情、学情、教情,及时召开线上转线下教学专题会议,就教室、实训场地安排、学生人数控制,以及教室和实训场所的防疫消毒、通风等工作提前做好全局部署和妥善安排。

把脉线上,问诊线下。针对把脉线上教学中凸显出的师生互动不足、网络不畅导致的教学效果不佳、学生烦躁情绪重等情况,学院及时组织任课教师进行“会诊”,积极探讨提高教学效果之法。对线下教学将要面临的学生人数多、教室不足、教师工作量增加等困难开出具体“药方”:调整教学计划,穿插安排实训课,充分利用多媒体大教室等措施,既保证线下课的正常进行,又能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强化督查,注重实效。届时,学院将每日安排专人进行教学督查,以确保线下教学有序、安全进行。同时,以查促教、注重实效,绝不因疫情影响降低教学质量标准。

(供稿:动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