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共筑安全堡垒”——药品食品学院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5-18
  • 点击:19389
  • 来源:[db:来源]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追思同胞、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使师生不断提升在灾难中自救、互救的能力,我院开展“防灾减灾共筑安全堡垒”主题教育活动。

一、加强网络教育,提升应急能力

我院教师利用网络开展主题教育,向学生介绍了防震减灾、交通事故、卫生防疫、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提升学生在灾害发生时的自救、互救和逃生技能。

二、加强宣传教育,普及知识技能

为营造防灾减灾宣传良好氛围,我院在线上发布有关防灾减灾微信推送,在线下通过制作横幅、绘制宣传板、印发防灾减灾小知识宣传单等途径向同学们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三、丰富活动载体,增强育人实效

我院教师带领学生通过线下绘制作品等多种形式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同时我院教师带领学生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线上抢答,这些活动激发了学生参加防灾减灾活动的热情,也巩固了学生对防灾减灾知识的掌握。

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师生安全及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了大家防御和应对地震等自然灾害、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安全教育没有终点,更没有捷径,我院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育中,常抓不懈,努力为学生创设更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供稿:药品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