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农资、送技术力保基地抗疫生产两不误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5-20
  • 点击:20180
  • 来源:[db:来源]

为加快推进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徐州推广示范基地项目的实施,切实提升示范推广水平5月18日,在基地张光琴主任的带领下,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政平教授、韩波副教授、国资处王端军处长一行五人赶赴邳州陈楼镇、八路镇等花卉生产新型经营主体,为他们送去急需的农资物品。此次送达的农资物品是项目组充分征求示范企业意见,并结合基地生产需求,精心筛选而来,以确保能够真正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项目组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走访调查,切实了解花卉生产中出现实际困难,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交流。在邳州市陈楼镇杜村,团队专家听取了花中王花卉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威介绍疫情以来牡丹园经营的窘况,并就今年暖冬芍药栽培出现的根腐病、白绢病等进行指导交流。在邳州山里人家庭农场,团队专家对套种牡丹出现卷叶、枯死、果实偏小等问题进行技术指导。

示范企业非常感谢项目组此行既送农资又送技术,纷纷表示一定项目实施要求做好试验示范推广工作,并期待日后能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