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学逸同行——信息管理学院开展“青春五月”校园文化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05
  • 点击:19873
  • 来源:[db:来源]

为贯彻学院三快办学理念,在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的同时满足广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丰富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课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信息管理学院充分利用便捷、丰富的网络平台,在五月集中开展主题为“防疫不停,学逸同行”的校园文化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王者荣耀争霸赛

青春不止有绿茵赛场上的奔跑,还应有脑力与默契的对抗。电子竞技比赛就是一项将脑力对抗与团队协作展现到极致的运动。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竞技,引导电子竞技运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健康发展,信息管理学院于520日—522日举办了首届电子竞技比赛,为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本次电竞比赛共有22个班级报名参加,在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后,最终6支队伍杀出重围,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积分制,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战队英雄们充分发挥了自身的聪明才智和灵活多变的战队技巧,向大家展示了电子竞技的魅力。最终计算机平面设计(3+3191班的战队摘得了此次比赛的桂冠。

本次王者荣耀争霸赛,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让同学们在游戏中领略到了团队协作的魅力,也让大家在游戏中得到了自我提升,无论是获胜还是落败,每一支队伍都曾经拼尽全力,充分彰显了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系列活动二:线上校园歌手大赛

为活跃学习氛围,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以歌声的形式传递给全校师生,将歌声转化为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530日下午,由信息管理学院团总支主办、学生会文艺部承办的“青春战疫,音你而来线上校园歌手大赛在哔哩哔哩直播间如期拉开序幕。

本次校园歌手大赛自51日起,借助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方式进行线上宣传活动,同学们以歌曲短视频作为参赛作品进行报名,历经海选与复赛的激烈争夺,最终16名选手进入决赛角逐冠军。决赛邀请了院团委王中煜老师、信息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瑶老师以及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综合线下评委打分和线上观众打分得出选手的最终成绩。选手们的竞演曲目各具特色,用动人的旋律传递了校园青春正能量。

为更好的扩大校园歌手大赛的线上传播范围,此次决赛借助哔哩哔哩直播和钉钉两个平台,采用全程直播、选手直拍、优质转播相结合的方式,同学们可以在便捷观看比赛的同时参与弹幕互动和抽奖,3000余人次同时观看了直播。校园歌手大赛已经举办了许多届,但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属于首次。通过此次比赛,信管学子唱出了学院的文化特色,也唱响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最强音。

系列活动三:“我看江苏教育“征文比赛

江苏自古崇文重教,教育发展源远流长。为更好地发挥江苏教育博物馆(数字馆)展示江苏教育成就的窗口、传承江苏教育文化的中心、研究江苏教育历史的平台功能,信息管理学院于511日—530日组织全院学生参加“我看江苏教育“大学生征文比赛活动。各班级积极组织、投稿,共推荐优秀作品20余篇。同学们结合江苏教育博物馆(数字馆)内涉及的与江苏教育有关的人物、场景、故事、实物等,或追溯历史,或怀念古人,或研究某一史料……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对于江苏教育的理解。通过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也展示了我院学生的人文底蕴和人文素养。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