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纳税的那些事——信息管理学院“技能大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三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11
  • 点击:20168
  • 来源:[db:来源]

为激励广大学生精技术、强本领,提高实战技能,增强成才信心, 6月9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技能大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增值税纳税的那些事”专题讲座在实训楼308大机房成功举行。信管学院17、18级会计专业同学参加了活动。

尤尼泰江苏(徐州)税务师事务所业务骨干、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吴曼、杨培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增值税发票的种类及增值税发票的开具、认证、申报等相关内容,同时简要介绍了自新冠疫情以来,我国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推出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其次,两位业务骨干以某正常经营企业为例,使用自带的金税盘,登陆增值税发票税控开票软件、江苏省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向同学们真实演示了企业开票、抄税、报税、远程清卡等具体操作流程及技术要点。最后,两位优秀校友与在座同学进行了互动讨论,同学们向她们请教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对增值税纳税申报环节的疑问以及他们即将面临的应聘、面试、企业会对员工有哪些核心素养要求等困惑已久的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普遍认识到金税三期后,国家对纳税环节采用了信息化大数据管控,管控很有力,软件功能很强大,流程很复杂,会计人员在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的同时,还需提高计算机操作水平和信息化素养。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