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工程学院萌发“心”生绿色云种植活动完美收官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19
  • 点击:19199
  • 来源:[db:来源]

为扎实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感受生命的绽放和可贵,引导他们更加珍惜生命、敬畏生命,以健康的心态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农林工程学院自5月23日起组织开展萌发“心”生绿色云种植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照料,全院23个参赛小组的萌萌小绿植现在都生机勃勃,青翠欲滴,着实可爱。

本次云种植活动是发动学生以个人或团队为单位,对学院统一派发的花种和菜种进行种植养护,每天以照片、视频和文字形式记录种子的生长过程,守护植物生命的成长。活动得到了各班级同学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在宿舍、花房圈起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从种子处理、播种、培土到浇水、采光等日常管理,同学们都亲力亲为,每天在群里打卡记录,分享种植心得。农林高职19-3班常昊同学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种植黄瓜,没什么经验,当看到亲手种下的一颗颗种子探出头来,长成幼苗,内心是十分激动和喜悦的,真切感受到了种植的乐趣和生命带来的蓬勃力量。

播种希望,收获美好。本次活动作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中的系部特色活动,不仅丰富了疫情期间学生们在校的隔离生活,也有效的将心理健康教育与专业实践教育相融合,让学生在参与和实践中感悟生命,心存希望,为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懂农爱农的新农人打下良好基础。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陈子雨 审核:陶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