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立身,资助育人”——药品食品学院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23
  • 点击:19473
  • 来源:[db:来源]

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我院于6月开展“五个一”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我院老师在线上开展一次“诚信立身”主题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诚信、征信和金融知识教育,使学生增强诚信意识责任意识。随后,我院老师组织了一场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结合国家助学贷款和国家奖助学金等资助项目,进一步挖掘诚信内涵,引导广大学生讲诚信、守诚信。同时,我院开展了一期“资助诚信教育”征文比赛、一期“资助诚信教育”书画展和一期“抖音-资助政策微宣讲”比赛,进一步促进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诚信知识,营造了以诚信为荣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观念,推动了我院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我院将继续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为学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添彩。

供稿:药品食品学院

编辑:孙云莉 审核: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