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学生干部能力优化管理服务职能——2020年农林工程学院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讲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30
  • 点击:19245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积极作用,6月26日下午16:00,农林工程学院在综合楼西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由农林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佩琳主持,第十九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生干部是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参与者及执行者,是“三自”管理的重要主体。结合2020年度农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项目”《党建领航,培养学生干部领导力》,我院拟通过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系统化、规范化地实施学生干部领导力培养工程。本次培训会是培训班的第一讲,陶佩琳副书记以“提升学生干部能力、优化学生会服务职能”为题,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和成长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学生分析了“初心”——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使命”——学生干部的作用是什么、“方向”——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三个问题。在调研“学生干部岗位能力需求”的基础上,她充分肯定了本届学生会干部的工作成效,并勉励大家要不断学习和尝试,在服务中恪尽职守履职尽责;要正视成功和失败,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总结教训;要勇于创新和挑战,在磨练中提升自我追求卓越。

本次培训在高效、愉悦的气氛中进行。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定位和努力方向,提升了自己对岗位的态度、认知和能力,增加了对学院的热爱度和归属感,今后一定注意增强自身的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和创新意识,努力为学院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陈子雨 审核:陶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