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筑梦想促成长——农林工程学院“花颜巧语”创业基地有序运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7-17
  • 点击:19116
  • 来源:[db:来源]

七月蝉鸣,盛夏已至。假日的校园,伴随着学生的离校,渐渐散去喧嚣。但在农林工程学院琴湖园艺场,依然可见两个“00后”男孩整天忙碌的身影,不管是暴雨的侵袭还是高温的炙烤,都没能阻挡他们埋头苦干的热情。他们就是“花颜巧语”创艺工作室负责人——园林高职171班学生朱怀岩和胡星屹。

作为两名大三学生,疫情期间为期三个半月的海南实习,成为了他们创业梦开始的地方。通过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反复修改创业策划,多次与校企双方洽谈协商,由朱怀岩、胡星屹两位同学创建的“花颜巧语”创艺工作室终于在6月下旬正式成立,并在农林工程学院与徐州水木菁华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大学生创业基地进行孵化。依托于琴湖园艺场玻璃温室的设施条件、专业老师的技术指导以及企业的销路支持,该创业团队的同学们积极筹备,亲力亲为,开始了“多头菊的生产和繁育”创业之路。连日来,团队负责人、学生会主席朱怀岩带领同学加班加点地忙碌着,装盆,填土、浇水、抹芽、去头、疏蕾……每天他们都要和上万盆菊花“亲密接触”十几个小时。尽管汗流浃背,疲惫不堪,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和满足。朱同学说,“一学期繁忙的学业暂时告一段落,暑假空闲时间,正是潜心创业,锻炼专业实践能力,实现自身价值的好时机。希望通过创业实践,激发自身的潜力和创造力,提高综合素质。”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这是一支朝气蓬勃,充满热情活力和昂扬斗志的大学生创业团队,他们已在梦想的道路上扬帆起航,他们用自己的汗水为假期的校园添加了一抹最亮丽的色彩。下一步,农林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创业创新的引导、扶持和服务工作,以良好的氛围和高效的服务助推一批“敢创新,勇创业”的优秀农林学子勇立潮头,踏歌前行!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陶佩琳 审核:李新